林家亨
林家亨

天工國際前景佳

發佈時間: 2020/07/31

天工國際前景佳

新冠疫情仍是環球經濟的主要威脅,在疫苗面世前,環球經濟仍會疲弱。國內疫情相對受控,復甦會比其他國家快。疫情令部分產品進口受影響,其中進口模具鋼被國內產品所替代,利好天工國際(00826)。

天工國際是模具鋼產品龍頭,在內地市佔率高達42%。去年收入增長6.9%至53.70億元人民幣,純利上升52.7%至3.95億元人民幣。早前更發盈喜,預期今年上半年的未經審核綜合純利較2019年同期將錄得顯著增長約30%以上,是期內產品銷售量大幅上升所致。

集團在泰國的新工廠即將投產,第一期年產能為4,800萬件,後期料可推升至每年1億件。在產能增加下,集團有信心向高端鋼新材料產業轉型,爭取成為國外知名切削工具企業的代工。從近年整體毛利率一直提升,加上今年預期可交出亮麗業績,股價早前已反映一輪,現時先進入回調整固階段,待成交量有顯著增加時,便會逐步重組上升軌道,投資者不妨多加注意。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