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足杯決戰車路士 阿仙奴爭歐霸位無退路

發佈時間: 2020/07/31

英格蘭足總杯周六深夜上演決賽,兩支倫敦宿敵阿仙奴及車路士於溫布萊爭奪冠軍。阿仙奴若輸波,將是相隔25年來再次缺席歐洲賽,故必須把握最後機會翻身。(無綫85台周日00︰30直播)

阿仙奴是足總杯歷來成績最好球隊,過去20次晉級決賽有13次登基,近6次都成功捧杯,包括最近1次於2016/17球季以2︰1擊敗車路士。

阿仙奴今季英超排第8,是25年來英超最低排名,換言之如果球隊要參加下屆歐霸杯,就必須於今場決賽擊敗車路士,否則將是自1995/96球季以來,再度缺席歐洲賽事,故一眾球員的爭勝決心更大。領隊阿迪達呼籲隊員珍惜機會︰「自我上任後,阿仙奴面對太多困難,但是我相信球隊已經有進步,現在仍有機會以冠軍及獲得歐霸杯資格告別今季。」

傳韋利安「變節」 或被拒上陣

車路士以第4名完成英超角逐,成功確保來屆歐聯參賽資格,現在仍有機會爭杯,對領隊林柏特來說已經超額完成,面對同時首度領軍打入決賽的阿迪達,臨場調兵遣將成勝負分野。不過賽前車仔爆出不利消息,即將約滿的巴西翼鋒韋利安會於決賽後加盟阿仙奴,由於處境尷尬,據報林柏特正考慮將他踢出決賽正選名單,令車仔損失一位進攻大將。

編輯︰浩南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