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廚教煮 香辣醒胃蒜泥白肉

發佈時間: 2020/07/31

疫情持續嚴峻,市民盡量留家抗疫。待在家的日子,自煮的機會變相增加;台灣人氣過江龍KiKi麵店行政總廚練志堅師傅,今日教大家炮製一道涼拌菜蒜泥白肉,作為小食或主菜,惹味醒胃。

所謂白肉,即是五花腩片,在凍肉店就可買到。「五花腩片可刨成火鍋用的豚肉片厚度,或可再厚些少。如太厚的話,因五花腩面層有層皮,煮熟後會太韌,令口感變差。而層層肉中間可能會帶軟骨,切得太厚咀嚼會有困難。」練志堅師傅說。

蒜泥+醋 辟膻味

不過用急凍豬肉作菜,如處理不妥,容易出現膻味及臭味,練師傅就教一招可以去除雪味。「急凍肉要預先由冰櫃拿出解凍,然後盡量用水喉水沖水5-10分鐘,去除膻味及雪味。因為蒜蓉醬油膏醬汁中有蒜泥及醋,亦可以做到辟膻效果。」

而近來人人追求健康,五花腩肉未必適合keep fit中的女士們,練師傅就建議可用脢頭片取代五花腩肉,用來做蒜泥白肉也適合。

貼士︰想腩片更彈牙,焯熟後可先過一過冰水。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