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閱讀《納迪瑪逃難奇遇記》 擴闊孩子國際視野

發佈時間: 2020/07/31

香港人居於國際大都市,孩子難以想像身處世界另一端、為逃難而四處奔波的生活。聯合國難民署首次與小樹苗教育出版社合作,推出手繪兒童故事書《NADIMA納迪瑪逃難奇遇記》,讓大家能更切身感受難民生活的苦況。

故事書除了擴闊孩子的國際視野,同時亦引發他們以自身角度思考如何能帶來轉變,以響應本年「世界難民日」主題「行動無分大小,都能改變世界」。即使每人的力量微小,但大家通力合作,亦可伸出愛心之手散播正能量。

以童心認識難民議題

《NADIMA納迪瑪逃難奇遇記》講述一位生於南蘇丹,名為納迪瑪的小女孩,跟隨其他難民逃至烏干達尋找安居所的故事。以小朋友第一身的角度,描述難民的種種遭遇,包括與父母分離、居所遭到破壞、捱餓受凍及受士兵追捕等經歷。最終納迪瑪成功抵達聯合國難民署的營地,生命安全終受到保障。

故事書有適合親子討論及反思的話題,帶出「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讓孩子明白到除了金錢上的援助,還有很多方法可以身體力行,幫助到世界另一端有需要的人。聯合國難民署希望透過寫實的手繪故事書,鼓勵兒童去認識難民的真實處境,培養對世界的關懷。

撰文︰陳絲韻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