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患難與共】愛妻流產大女患病公司倒閉 昔日大男人轉半職感激妻子不離棄

發佈時間: 2020/07/31

從人生高峰墮入谷底,重新振作並非易事。港爸謝國富(Daniel)早年與相識十數載的初戀情人結婚,同年創立公司,後來還迎來大女出生,可謂事業愛情兩得意。惟太太懷第二胎時意外流產,同一時間大女又患病住院,其公司更突然倒閉,令他驚惶失措。所幸有堅強的太太一直陪伴左右,與他共度難關,並支持他轉半職工作,令他意會到生命首位不再是事業,家人才是最珍貴。

Daniel早前接受「維護家庭基金好爸爸中心」的電台訪問,談及自己高低起伏的人生路。他表示2005年是他的人生高峰,不但與相識13年的初戀情人結婚,還創立自己的公司,從事出口貿易生意。至2009年,太太誕下女兒後便辭工,專心相夫教子,成為典型「男主外、女主內」的家庭,亦是「大男人」Daniel心中理想的家庭模式。

及至2012年初,懷上第二胎的太太在懷孕3個月時流產,大女又因患上手足口病,需要住院兩星期。此時,Daniel的公司更突然倒閉,所有心血「一舖清袋」,亦無法再靠做生意來養妻活兒,令他極為沮喪,開始否定自己的價值及家庭角色。

由於Daniel的個性比較傳統,不想太太再受刺激,故一直以「保護妻子」的大男人心態默默承受一切,並向太太說明已聯絡舊客戶洽談生意,著她不用擔憂,只需專心調養身體。太太聞言後並無任何擔心,反而體貼其需要,安慰及鼓勵他說:

「反正你仍與客戶洽商中,就不用告訴他們(外父外母)了,我會設法幫你在我父母面前擋駕的。」

Daniel表示,當時聽到太太這番話後感動不已,激動地抱著太太痛哭,同時令他明白生命首位不再是事業,而是家人,他亦可在太太面前卸下盔甲,展露軟弱的一面,

「我體會到失去事業並非失去自己,家人反而更重要,她肯定我,給我充足支持,我即時充滿信心面對前路。」

此後,Daniel得到太太支持,而太太去年更重返職場,當全職媽媽;而Daniel則轉為半職工作,同時有更多時間幫助照顧幼子。Daniel稱雖遭逢巨變,卻令他明白往後人生毋須再獨自衝鋒陷陣,而是可與家人同行,

「家就是一個避風港,就算在外飽歷風雨,回來後都可以為我修補,令我再有勇氣外出。」

內容獲《維護家庭基金好爸爸中心》授權轉載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