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境自強】丈夫早逝獨力湊大2子 妙手廚工回望艱苦50年笑對「疫」境

發佈時間: 2020/07/31

社企《銀杏館》除經營餐廳及食品製造、零售以外,亦積極推動長者就業,15年來為有經濟或心理需要長者提供合適工作機會,旨在讓長者享受豐盛耆年。銀杏館日前就在Facebook發文,由長者廚工分享由童年至今心路歷程之餘,亦勉勵港人自強、捱過「疫」境難關。

煮一手好菜靠孫仔「培訓」

銀杏館有一味「婆婆餃子」,標榜「無味精、無添加」,深得年長顧客喜愛。而婆婆餃子背後的「最大功臣」,就是這位於油麻地店工作的長者廚工芬婆婆。她自言之所以煮得一手優質家常菜,其實有賴子孫多年「培訓」,

「啲孫仔好鬼奄尖,唔好食唔會畀面,即刻停筷子唔食。」

丈夫早逝 獨力湊大2子極辛苦

回想後生時,芬婆婆指早在幼子2歲時丈夫已過身,此後每天就要上演「阿信的故事」獨力照顧2子,兼顧賺錢與處理家頭細務,甚為勞碌。芬婆婆憶述,當年踏著單車接兩子上學,前抱一個後背一人,湊完放學再到街市買餸,自言當年生活艱難,「真係好慘」。

至今,芬婆婆兩名兒子皆已長大、成家立室,現已有4名孫仔,惟她依然堅持放工後要親自為家人煮飯,心情與多年前獨力湊大幼子不同,但卻仍然溫暖。而對於正值艱難時期的香港,經歷滄桑的芬婆婆有另一番體會,

「(50年前)真係好難過,但係都過到。今日香港好難啲嘢(意指困局)都會過。」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