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6個月早產兒住院7個月 港媽日泵8次奶等愛兒回家 儲起母乳塞滿冰箱

發佈時間: 2020/08/01

每位懷孕媽媽都盼望順利生產,當BB出世後又要面對餵哺母乳的難題。一位港媽曾因餵母乳經常「塞奶」留下陰影,但誕下第二名孩子後,眼見在保溫箱內的6個月早產愛兒,下定決心成為全母乳媽,又分享特意網購母乳冰箱,只為讓兒子隨時「有奶飲」,更感慨地說:「看到冰箱裡一包包的冰奶,寫下這段分享,滿滿的回憶湧上心頭」。

該港媽日前(31日)在「淘寶開心share」Facebook群組發文,分享她於淘寶網購的母乳冰箱,又指已實測使用200日,大讚好用。港媽指兒子在去年8月,剛滿24週2日(約6個月)時早產,並在新生兒深切治療部住院整整220日。因第一胎餵母乳時經常「塞奶」,在泵奶時更痛得流淚,導致第二胎懷孕時,沒有太大動力做全母乳媽媽。

為早產兒子 再成為全母乳媽媽

然而,當港媽親眼目睹只有手掌大小的兒子在保溫箱時,身上插滿各種醫療儀器,努力呼吸的模樣,生存意志非常強,於是決定為兒子再次成日全母乳媽媽,

「那時候能做的就是只能為他準備母乳和每天晚上去看他鼓勵他」。

她透露兒子剛開結只要用營養液,到後來可以胃喉喝母乳,每餐1毫升(大約一滴),腸胃適應了再慢慢增加奶量。港媽出院後,每日按時泵奶,在最初3個月期間,一日泵奶8次,24小時無間斷,又堅持按摩,保持乳腺暢通;更食用針對性的營養補充品,盡量給兒子提供優質母乳。

為了兒子能飲用母乳,事主每日把兒子喝的份量分瓶送到醫院,其他的就儲存起來,盼望兒子回家後就可以繼續飲用。花了差不多3個月時間,一袋袋裝的母乳將家中雪櫃塞滿,就連向朋友借來的雪櫃亦填滿近半。由於當時兒子歸家日子尚不明確,於是在淘寶網購「母乳冰箱」,價值約1802港元,以確保有更多空間繼續存奶。最後,在今年3月,兒子終於順利回家,身體讓港媽非常感慨,

「看到冰箱裡一包包的冰奶,寫下這段分享,滿滿的回憶湧上心頭。回想這段泵奶的日子曾經有很多想要放棄的念頭,和我一樣是母乳媽媽,就會體驗到有多累。不過請相信這些累都是值得,都是有回報,都是幸福的」。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