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居防疫】憂出街鞋污糟帶菌入屋 主婦買掛門鞋架善用門罅空間

發佈時間: 2020/08/02

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人人自危,市民個人衛生意識亦隨即提高。有市民日前分享一招家居防疫方法,為了不讓外出用的鞋子進入屋內,從而有機會有菌入屋,遂在淘寶網購一個掛門鞋架,可以直接將鞋放在架上,不會接觸其他地方,更大讚:「衛生好多!」不少網民亦紛紛分享款式相似的鞋架,為防疫做好準備。

該女網民日前(27日)於「淘寶開心share」Facebook群組分享,表示在淘寶網購一個鞋架,在外出後回家時,將鞋放到架上,「一入屋放門外,衛生好多」。從照片可見,女事主在木門對外的下方安裝了一個鞋架,約莫擺放了四至五雙鞋,收納非常方便,不會弄髒地下,而且「離地」設計,亦算節省空間。

帖文引起熱議,不少網民紛紛留言貼上自己家中款式相近的鞋架,大讚好用,其黏貼設計非常方便,不用在門上鑽孔,「用了差不多2年還不錯」、「幾好㗎,我兩個小朋友會自動自覺掛拖鞋上去」、「這款我都用左三年,疫情下我都買左兩個返娘家,真係盡量唔好著鞋入屋」;不過亦有網民笑指,「門口放鞋,財神路過都唔入」,但有人回應表示,「病毒唔入屋就可以了,日本人鞋放門口的」,鞋架引發不少爭議,有網民建議回家後應立即清洗消毒鞋底方為上策,

「如果鞋本身冇消毒,其實之後嗰位開門入屋,都似乎冇幾多分別」。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731taobaoshoesholder01.jpg"}}{{/hket:inline-image}}

有網民提醒,木門與鐵閘之間要有足夠空隙才適合安裝。(圖片來源:淘寶開心share@Facebook)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