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升降機技師確診 潛伏期曾到美孚新邨修𨋢 女住戶鬧「唔舒服返乜工」被轟涼薄

發佈時間: 2020/08/01

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政府呼籲廣大僱主讓員工在家工作,惟部分零售、司機、清潔等行業是難以實行。深水埗(美孚南)區議員周琬雯昨日(7月31日)表示,一名曾於美孚新邨工作的升降機技師確診,其曾踏足之處已全面消毒。雖然不少住戶得知後十分憂心,但其中一名女住戶怒斥「好心啦,唔舒服返乜嘢工」後,被其他網民炮轟言論涼薄。

周琬雯昨日下午在其Facebook專頁發帖,指經管業處確認,一名駐美孚新邨的升降機技師確診。由於該員工在發病前14日曾到美孚新邨三期及八期多座工作,而且更曾在機房等位置逗留,因此管業處決定全面消毒所有涉及的座數。

以下為升降機技師曾到之處:

  • 三期包括:百老匯街所有雙數座數
  • 八期包括:百老匯行110號打後座數

周琬雯續指,清潔消毒工作會在昨日內完成,

「之後幾日亦會繼續在邨內其他座數及公共地方做大清洗,以保障安全。請各位保持警覺,做好個人衞生及消毒!」

{{hket:inline-image name="wh0108202010.jpg"}}{{/hket:inline-image}}

相關人員在場消毒處理。(周琬雯Facebook圖片)

由於升降機是染疫高危地方,加上有升降機技師確診,因而令住戶感到十分憂心,紛紛留言表示:「升降機先大鑊!」、「防不勝防!」、「會否安排相關座數住戶全部做核酸檢測?」對此,周琬雯回覆表示:「管業處應該冇呢類機制,所以要睇吓各期法團會否安排(不過連確診座數佢哋都冇出過乜嘢聲......)」

另有一名女住戶更在Facebook群組「Mei Foo 美孚」,貼上清潔人員在場處理的照片,並大罵道:

「三萬8X座有個整𨋢師傅確診咗肺炎,仲要入過我哋部𨋢!好心啦,唔舒服返乜嘢工!」

惟帖文一出後,有不少網民炮轟該名女住戶的言論涼薄,直指社會上有不少人在疫情下仍需外出工作養家,而且部分確診者於潛伏期間沒有病徵,自己未必知道患病,而且也沒人想自己染上新冠肺炎,呼籲她做人要有多點同理心。目前,該則帖文已被刪除。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