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私播毒】將軍澳大叔長期赤膊拒戴口罩摷垃圾 街坊好心送口罩遭爆粗木棍攻擊

發佈時間: 2020/08/01

本港第三波疫情愈發嚴峻,政府公布由7月29日起在所有公眾地方必須佩戴口罩,包括室內及室外。惟日前有將軍澳街坊發帖,指區內一名中年大叔長期赤裸上身又不戴口罩;甚至有人贈口罩給他,卻被他以粗言穢語辱罵、拿起木棍攻擊。對此,該名街坊擔心,大叔的自私行為會增加社區「播毒」風險。

一名女網民周四(30日)在Facebook群組「將軍澳主場」上發帖,提醒將軍澳明德、和明、煜明的居民要提防一名長期拒戴口罩的中年男子。她指出,該大叔長期不戴口罩,又赤裸上身到處走,

「試過叫他帶返口罩免費畀個他,他就對你粗言穢語。仲拎住木棍作攻擊。」

她續指,該大叔除了不戴口罩,甚至經常摷垃圾桶,弄至滿地垃圾又不清潔回地方。而最令她害怕的是,大叔有時會騷擾其他女住戶:

「最過分係每次佢企喺街,行過就騷擾女士,說:『跟你返屋企、嫁給我好不好』,說話極其難聽。」

雖然她曾報警處理,但情況未有改善,故提醒附近街坊要遠離這名大叔,「他不戴口罩的確會令個社區好麻煩」。

有街坊表示「由細見到大」

帖文引起一眾網民熱議,有街坊留言表示小時候已常在屋苑內見到該名大叔,有人更曾目擊過他在商場及屋苑空地的柱磨背脊,奉勸大家行過時不要觸摸任何柱,「除非你想碰到佢啲汗、皮屑同細菌」。

另有住在他鄰近單位的網民留言,指大叔本來有兩個哥哥,但自從10年前其中一個哥哥離世後,大叔的性格便變得奇怪,「唔知點解做埋呢啲討人厭嘅行為,仲成日摷到成個走廊都係垃圾。」不過,亦有網民認為大叔或有精神病,呼籲大家包容。

室內公共場所須戴口罩

政府早前宣布,周一(7月29日)起將「戴口罩令」範圍擴展至室內外所有公眾地方,為期7日至8月4日,當中僅有幾類人士可獲豁免,包括未滿2歲人士,以及有合理辯解者(包括飲食、用藥、健康理由等),違者須繳付定額罰款2,000元或最高5,000元。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