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林鄭月娥承認政府措施或有疏漏 對全日禁堂食「非常不好意思」

發佈時間: 2020/08/01

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政府早前宣布全日禁止堂食,卻因出現不少打工仔在街邊狼狽食飯的情況,而令措施生效一日後即恢復早午市堂食。對於被外界批評是「朝令夕改」,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8月1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對於出現本周三(7月29日)措施生效首日的情景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因此政府在周四(7月30日)早上決定調整措施。

林鄭月娥在節目中,承認在考慮公共衛生、經濟及企業承受程度、市民需要方面未有做好平衡,而出現措施生效首日的情況,影響特別是建築工人的基層,而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因此,政府其後決定調整政策,希望市民明白及諒解。她指出,政府在實行措施時或時有疏漏,但強調最重要是視乎情況而改善。

至於有人批評政府「朝令夕改」,林鄭指出,過去一年社會經常出現這種聲音,當政府按步就班實行措施,有人會認為是「唧牙膏」;當政府從善如流作出改善,有人就批評是「朝令夕改」。

她強調,最重要是以市民利益為依歸,又呼籲大家放下分歧、同心抗疫,遵照政府的防疫抗疫要求。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