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將軍澳醫院確診男病人拒入院強行離開 乘的士返公司收拾財物

發佈時間: 2020/08/02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昨日(1日)再新增125宗確診個案,並發生一宗確診者逃走事件。將軍澳醫院一名58歲男病人確診後卻拒絕入院,未理醫護阻止強行離開,並曾乘的士返回公司。

曾離院一小時

將軍澳醫院表示,該名58歲男子昨日到該院接受深喉唾液測試,得知初步結果呈陽性後拒絕入院並要求離開,醫護人員向他解釋,由於他測試結果呈初步陽性,必須入院接受隔離及治療。

惟該病人於晚上約7時半自行離開,醫護人員阻止不果,即時報警並通知衛生防護中心,醫院保安員亦在醫院附近範圍搜索,但沒有發現。病人於約一小時後自行回到醫院急症室,並被送到隔離病房接受治療。

院方強調,初步確診的病人必須接受隔離及治療,呼籲市民必須聽從醫護人員指示,不應擅自離開醫院,以保障自己及其他人健康,並防止疫情在社區擴散。

兩度乘坐的士

警方則表示,於晚上7時許接報,將軍澳醫院一名58歲姓陳男子強行離開醫院,乘的士前往位於新蒲崗的辦公室執拾財物,並再乘另一輛的士回院,警方在醫院門口尋回該男子。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