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關愛基金.N無津貼】關愛基金將向低收入非永久居民派$1萬 詳情9月底公布

發佈時間: 2020/08/02

政府早前宣布「全民派錢」1萬元,連帶非永久居民亦將受惠。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2日)發表網誌表示,大部分市民都應已收到政府現金發放計劃派發的$1萬元,至於來港定居未滿7年、合資格的低收入成人,政府將透過關愛基金每人派發$1萬津貼,申請程序將於9月底公布。

{{hket:inline-image name="royn20200719025.jpg"}}{{/hket:inline-image}}

羅致光(資料圖片)

羅致光又指,去年《施政報告》提出透過關愛基金,於本財政年度發放2輪「N無津貼」,首輪津貼截至上月底共收到約6,000份申請,至今有約200名申請者獲發津貼。他承認首輪津貼的申請及發放是較遲,但由於需要核對其是非公屋居民、非領取綜援人士,並是合資格低收入人士,因此審批需要一定時間,其它合資格者將會陸續收到津貼。

他形容,現時香港經濟情況較去年同期差,昐相關津貼能為有需要的低收入家庭帶來及時雨,至於第二輪「N無津貼」的申請會在明年1月開始,詳情稍後公布。

另外,明日(3日)開始,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二人住戶,亦可以申請一次過生活津貼,合資格住戶的津貼為$9,000。

【關愛基金】「N無津貼」8月3日起接受申請 二人住戶可獲派9000元【申請攻略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