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疫情造就單車熱潮

發佈時間: 2020/08/03

疫情造就單車熱潮

生活艱難,作為自由人,談不上輕鬆,尤其是現時環境下,企業活動大減,靠把口搵食,當然是「口停口停」。以前,我的減壓方法是吃喝,快樂的代價是心廣體更胖。

人到中年,健康無價,尤其是疫情問題,平時少做運動的我也偶爾頂硬上,上網尋找一些懶人運動,既可強身健體,又可提升免疫能力,次次都起勁幾分鐘,但每次也敵不過美食。提起運動,除周一至周五要跑場做節目的日子,健步如飛行行行之外,其實別無太多。印象中,對上一次最高的運動量就是幾年前的單車節,當年旅發局盛情難卻,加上幾位傳媒友好哈哈大笑下,於是趁熱鬧報了50公里賽事。當日清晨5時左右,大夥人踩踩踩,我騎上部最少30多磅重的爬山單車,好不容易上到青衣附近,體力不多,過了三號幹綫及長青隧道,意志力更跌至近零,心想既然由尖咀踩到近青衣,已經史無前例,心有滿足,於是自動棄權,登上大會小巴。這次之後,有時也很想再騎一次,目標最少到青馬橋,奈何不知何時才會再有單車節了。

提起單車,疫情下其實同樣受惠,豈只限於新經濟股。近日看了篇報道,原來台灣兩大單車企業,包括Giant捷安特、美利達,以及單車主要零件商日本Shimano,股價都創出新高,因為疫情下,人人更愛做運動,單車需求自然大增。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