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調節心態 對抗鬱悶

發佈時間: 2020/08/03

調節心態 對抗鬱悶

一對夫婦跟兩名年幼孩子,因為家裏有人確診肺炎,而須入住火炭駿洋邨隔離14天。

儘管炎炎夏日要入住連冷氣都沒有的檢疫中心,但正能量的爸爸在社交網站分享,自己抱着進訓練營的心態,希望子女知道幸福非必然,「心態好重要,尤其有小朋友嘅家庭,父母對今次隔離嘅心態好影響小朋友,所以大家要加油。」

看這篇文章時,感觸良多,因為自己正陷於鬱躁的情緒中。

幾個月前,抱着短暫閉關的心態捱了幾個月,結果疫情再度大爆發,確診數字天天增加,感覺沒完沒了。

公園關了,海灘封了,在家的日子不斷延長,鬱悶的心情在風和日麗的天氣襯托下,顯得格外矛盾。

想找到保持正面心境的方案,可是幾個月下來,正能量已消耗得七七八八。當我心中碎碎念着上述的藉口,又看到另一句當頭棒喝。

「我好少覺得悶,只會覺得唔夠時間,因為我有好多興趣。」Gokids創辧人Esther Chu在面書的分享,讓我無地自容。

為甚麼我會覺得悶?明明自己每一天都跟孩子做着很多事事︰一起整餅、一起畫畫、一起看書、一起砌Lego……說到底,我一直都是把這些當作陪伴,是為了孩子而做的事,而不是自己想做的事,並沒有樂在其中。

事實上,我的生活多姿多采,只要投入其中,觀感就會變得不一樣;再者,我過分把生活傾斜在孩子身上,其實他已經長大了,我可以把興趣介紹給他,讓他了解媽媽的愛好,而非一味遷就他。

這幾天,我學習調節心態,投入每一件小事之中,我覺得生活又重新有了動力。

(本欄逢周一、三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