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簽約古天樂公司 張繼聰望專心拍戲︰唱歌係副業

發佈時間: 2020/08/03

05年以歌手身份入行的張繼聰,及後加入無綫拍劇,17年簽約蕭定一旗下;惟蕭定一跟無綫打官司,令阿聰遭無綫封殺。不過「封殺令」隨合約結束而解封,阿聰日前正式加盟「娛樂大亨」古天樂的公司成為旗下藝人,望在影壇大展拳腳。昨日阿聰接受《晴報》電話訪問,透露正努力裝備自己,迎接影圈挑戰。

現年40歲的張繼聰,畢業於演藝學院,雖以歌手身份出道,可惜歌唱事業發展麻麻,反而12年加入無綫拍劇後,演出劇集如《老表,你好嘢!》、《老表,你好Hea!》、《忠奸人》等均大受歡迎,不但勇奪「飛躍進步男藝員」,及後擔正主演的《收規華》更令他人氣一時無兩。

阿聰17年簽約蕭定一,由公仔廂跳上大銀幕,但因當時蕭定一與無綫發生電影版《十月初五的月光》超時補水官司,令阿聰及其他蕭定一旗下藝人一律遭無綫封殺,阿聰因而絕迹無綫。不過昨日有報道指阿聰已回復自由身,更轉投古天樂公司旗下,不但可以拍電影,亦有望回歸無綫拍劇。

想挑戰高難度角色

昨日阿聰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承認已加盟古仔公司,將主力以演員身份發展︰「電影方面部署緊,不過疫情關係,好多戲嘅劇本都係創作當中。」想挑戰甚麼角色?他說:「演員就係不停裝備自己,遇到任何角色都盡力去做。對我嚟講,所有有得發揮嘅角色都想挑戰,例如傳記式人物、身體有缺陷嘅角色,又或者要做好多資料搜集嘅角色,我都有興趣挑戰,令自己突破唔同嘅演法。」至於會否繼續唱歌,他坦言:「唱歌嚟緊只係副業,甚至係興趣,工作會以演員為主。」

撰文︰倪小珊

編輯︰李潔盈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