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抗疫危機】無視限聚令外傭坐滿橋底聚餐 熱鬧如年宵警方拉尺巡查

發佈時間: 2020/08/03

外傭周末聚會可能引發的聚會感染令不少市民關心,有網民表示近期本港各區天橋底都成為外傭聚集之處,有人就上載於美孚拍得之外傭聚會場面,直指人數眾多「年宵一樣」,質疑限聚令成效。香港警方昨日傍晚則表示有人懷疑違反限聚令,亦有警員向在場外傭展示1.5米社交距離告示。

外傭無視疫情聚會 DJ嘲諷「年宵一樣」

新防疫措施之一,限聚令人數已調整至2人,惟昨日(2日)仍有不少外傭趁公眾假期外出聚會,當中或有人已違反限聚令守則。著名DJ潘紹聰昨於Facebook專頁上載圖片,可見有不下於百名外傭於美孚一天橋底避雨兼聚餐。

相中所見,不少外傭以膠布舖地席地而坐,大部份人有配戴口罩,惟目測卻非所有人都有遵守2人限聚令或1.5米安全社交距離。潘紹聰於帖文直至情況並不理想,

「年宵一樣,如何限聚!」 

網民質疑限聚成效 警員拉告示籲守法

有網民指類似情況並不罕見,指每逢周末,多區均有外傭聚會情況,並指外部分外傭原在餐廳消閒,新防疫措施限制下反而被迫出戶外,再加上近日颱風襲港多有驟雨,變相令外傭選在天橋底聚會,形成聚集,亦有網民留言,質疑何以未見到警員到場執法。

帖文引起不少網民關注,相隔數小時後警方亦於Facebook專頁發文,指8月2日中午時份,於美孚近荔灣街市一帶有群眾聚集。有警員於上址向外傭拉起告示,呼籲對方遵守限聚令及保持1.5米距離。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