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移民海外】澳洲延長港人簽證5年 之後可申永居 邊類人最受惠?

發佈時間: 2020/08/03

澳洲風景怡人,教育完善,是不少港人的理想移居地。以往想要移民澳洲,較普遍的是獨立技術移民、洲/地區或親屬擔保以及僱主擔保(臨時工作簽證)。在7月9日,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宣布延長港人留學生和臨時工作簽證至5年,5年後他們可以申請永久居留。現時澳洲有近1萬名持有留學生及臨時工作簽證的港人可受惠政策,另外有2,500名合資格港人身在澳洲境外,以及有1,250份簽證申請正在處理當中。

{{hket:inline-image name="0803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新規定下,留學生最能受惠,因為畢業生簽證由原定視乎學歷而定的1.5年至4年延長至5年,方便他們尋找當地工作累積移民的條件。相比畢業生簽證,臨時工作簽證的門檻較高,要符合指定要求:符合職業技能清單和勞動力市場測試要求;或具備全球人才臨時簽證計劃(Global Talent temporary visa scheme)的資格,獲僱主擔保收入達153,600澳元(約83萬港元)或以上。

此外,澳洲政府為了鼓勵到偏遠地區移民,只要選擇在悉尼、墨爾本和布里斯本以外的地區居住及工作,並從事當地人才短缺的行業,最快只需要3年便可以申請永久居留。但要留意的是,在偏遠地區只有部分人才短缺行業有較多就業機會,申請人需要考慮未來的事業發展。

{{hket:inline-image name="0803WLfeaturepageOK3.jpg"}}{{/hket:inline-image}}

▲澳洲簽證新規定下,港人留學生最能受惠,畢業後成功移民機會大增。

在新簽證安排推出前,澳洲聯邦政府就業及小生意部曾預測,2019年至2024年的就業需求,當中醫療行業需求最大,其次是科學、法律、工程、電腦、教育和建築等行業,想了解更多澳洲國內技術短缺的工作,可以瀏覽澳洲聯邦政府就業及小生意部(Department of Jobs and Small Business)。

編輯:劉麗麗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