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探索太空】SpaceX「龍飛船」太空人 由國際太空站返回地球

發佈時間: 2020/08/03

美國私人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在5月底發射的「龍飛船(Dragon Endeavour)」,在當地時間周日,完成國際太空站的任務,經歷21小時旅程後,成功返回地球並降落在佛羅里達州墨西哥灣海面。

美國太空總署派出支援船,將「龍飛船」由海面吊起,兩名太空人赫利(Doug Hurley)及本肯(Bob Behnken)先後離開機艙,由擔架送到醫療室作檢查。

今次任務是自穿梭機在2011年退役後,近10年來首次有太空人在美國本土升空,而赫利當年亦曾參與最後一次穿梭機任務;另外亦是自1975年美俄合作的「阿波羅—聯盟號測試計劃」後,45年來首次有美國太空人在海上降落。

{{hket:inline-image name="crewdragonretrieval.png"}}{{/hket:inline-image}}

NASA發放回收太空船的片段。(NASA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貼文,祝賀任務成功。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