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樂極生悲】3歲女童玩熱爆回彈乒乓球 遭不鏽鋼軟軸直插眼睛恐失明

發佈時間: 2020/08/03

小朋友留家抗疫,不少家長都會購買新玩具幫助解悶,惟需小心玩具安全性!近日內地發生多宗「玩具意外」,有小朋友在家玩熱門玩具「回彈軟軸乒乓球」時,被不鏽鋼軟軸插傷眼睛,恐會失明;有醫生表示近日接到多宗相似病例,警告該玩具很可能會刺傷小朋友的面部及眼睛,提醒家長小心選購。

綜個內媒報道,近日福建一名3歲女童在家玩「回彈軟軸乒乓球」,期間乒乓球從不鏽鋼製的軟軸上掉落,而回彈的軟軸直插女童左眼上方,其母見狀隨即將女童送院搶救。經診治後,醫生指軟軸刺入導致女童有開放性顱腦損傷、顱內少量血腫、左眼眶上壁骨折伴隨周圍軟組織挫裂傷,女童雖無性命危險,但恐會影響視力,

「萬幸不鏽鋼軟軸只是從眼球邊擦過,沒造成眼球破裂,但還是出現了玻璃體積血,女童後期視力可能會受影響。」

除此之外,福建另有一名年幼女童亦因玩「回彈軟軸乒乓球」發生意外。事發時,女童在家中玩這款玩具,支撐桿的接口突然斷開,女童不慎向前跌倒,支撐桿便插入其眼內,送院後發現同樣出現顱內出血。經神經外科醫生開刀取出後,女童情況逐漸好轉,並轉院繼續治療。

涉事玩具屬「三無產品」 易傷小童面部及眼睛

《江蘇新聞》報道,涉事的「回彈軟軸乒乓球」是近日的網絡熱賣玩具,售價由數元至幾十元人民幣不等,不少網絡店家聲稱是老少咸宜的玩具。而當地亦有不少玩具店有出售相關產品,然而大多都屬「三無產品」,意即無生產日期、無質量合格證以及無生產廠家,都是來歷不明的產品。其中一名批發商對此亦直認不諱,

「私人生產的,一根鐵絲,幾個球戳了一個洞,下面做個底盤,很簡單!你要找正規廠家找不到的。」

南京市兒童醫院眼科醫生表示,近日接到多宗與「回彈軟軸乒乓球」相關的病例,他試玩該玩具後指,他擊打乒乓球只有約十次,不夠半分鐘乒乓球便掉下;而那根不鏽鋼軟軸的回彈力勁強,以小朋友的身高而言,認為很有可能傷到他們的面部及眼睛,形容相當危險,呼籲家長需小心選購玩具。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