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義滅親】7歲女童偷玩具斷正拒招認 母親狠心報警:給她一個教訓

發佈時間: 2020/08/05

年幼的子女犯事,家長應否大義滅親?內地一名7歲女童因不敵誘惑,在商店內偷取了數件玩具,雖已證據確鑿,卻仍矢口否認,母親決定給女兒一個教訓,即場報警處理,讓女兒承認錯誤、承擔後果。

據內地傳媒報道,廣東佛山商場內一間精品店早前發生失竊事件,店員反覆查看閉路電視後,鎖定一名女童有盜竊嫌疑,恰巧該名女童上周一(7月27日)再次行經該店舖,立即被店員攔停,並通知其母親

不過,女童在店員與母親再多番問詢下,仍然矢口否認盜竊,甚至委屈得哭起來。母親見狀未有責罵,決定親自報,冀藉此給女兒一個教訓,

「我看過類似的一個視頻,是一位爸爸教育女兒,做父母的也是報了警,然後帶她到警察局。所以我也想用這個方法,給自己女兒一個教訓。

她表示,有時候家長不能理解子女的內心世界,當女兒犯錯時,最好給她一個警告;又坦言自己可能忙於工作,疏於照顧女兒。

警方表示,女童被帶到警察局經勸導後,終於坦承犯錯,並透露知道家境不佳,不好意思向媽媽開口要錢,最終不敵誘惑偷玩具,承諾不會再犯。事後其母親按商品的原價,賠償近200元人民幣予店方,雙方順利和解。

此事件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人贊成該母親的做法,認為報警是正確的教育方式,「我覺得這樣是對的,讓孩子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不報警不來警察不對小女孩進行教育,小姑娘不會明白自己的偷竊行為有多嚴重」、「現在不找(警察)等長大了偷更大的東西了再找?」

不過亦有人認為她的做法過火,傷害女兒的自尊心,「要教育,並賠錢,不要輕易找警察,沒必要」、「這樣得留下多大陰影?」、「小孩子是脆弱的,不代表一次偷沒教育好就是一輩子小偷,孩子的自信很重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