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超級食物】 牛油果核煲水飲排毒瘦身降血壓 實測牛油果核茶減磅成效

發佈時間: 2020/08/07

牛油果被喻為超級食物,不但果肉營養價值高,其果核對身體也相當有益。更有日本節目指飲牛油果核茶有助瘦身,更可以兩星期內減8公斤,《X偏方 全民拆解 III》早前進行實測,測試飲足7日的瘦身功效。除了減肥瘦身外,原來牛油果更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

無綫節目《X偏方 全民拆解 III》其中一集講述牛油果的功效,早前有日本節目指出飲用「牛油果核檸檬水」能夠在兩個星期兩減8公斤、腰圍減去9厘米,主持人杜穎珊(Sandy)實測飲足7日看看其減肥功效,在測試前,Sandy原本的體重是47.5 公斤。

「牛油果核檸檬水」做法簡單,首先將牛油果核切開,燒滾1公升水,再將牛油果核放入煲內,煮約30分鐘即可,可按個人口味加入檸檬汁。Sandy連續7日「牛油果核茶當水飲」,結果體重只減去0.8公斤,她認為雖然成效未見顯著,但總算有變化。

{{hket:inline-image name="1.png"}}{{/hket:inline-image}}

牛油果核表面較滑身,使用刀具時注意安全。(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2.png"}}{{/hket:inline-image}}

Sandy指牛油果核茶飲落似牛蒡茶。(電視截圖)

牛油果可治痛風、助排毒

註冊中醫師黃景昕表示,中央肥胖、代謝比較慢及氣滯型肥胖,飲用牛油果水也是合適的。黃景昕又指,牛油果的原產地為墨西哥,當地人會吃牛油果醫治痛風,具排毒、清食滯及排尿酸的功效。不過,黃景昕提到牛油果含豐富維他命K,患有心臟病及正服用傳統薄血丸的人士要慎用。

牛油果核更可改善三高

註冊西醫麥皚淇表示,在2013年美國賓夕法尼亞洲大學一篇文獻指出,牛油果核在動物研究上發現能夠改善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膽固醇,亦有試管實驗證實牛油果核可以抗炎及抗菌,但牛油果鉀質較高,提醒患有腎病、血糖低及血壓低人士則不宜食用。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