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正向力量 活出真我 助人自助 展開精彩人生

發佈時間: 2020/08/04

疲情第三波,不單令各行各業大受打擊,每日都在接收負能量,不少人更出現焦慮和抑鬱。想學習以正能量改變負面的大環境,就要從自己開始。從一些課程中,學習正向思維和積極的態度,改進自己,同時影響及幫助身邊的人。想生活更有意義?是時候規劃你的大計。現時有不少課程也納入政府資助之列,最高可獲持續進修基金(CEF) $20,000資助,正好趁機增值自己,再用餘力幫助他人,展開有意義的人生新一頁。

安心自在  療癒人心

面對急速的生活節奏,每天要應付的事情多不勝數,令很多人的心情無時無刻都處於緊張狀態。禪修正正可為大家提供一個靜下來的方法,讓大家可以冷靜反思,重新得力出發。學習正確的禪修,並透過安住當下和實踐的正念,可以體驗一種非傳統卻極具力量的嶄新助人方式。生活上的點滴也可以和襌連結一起,如果大家是專業人士,如醫生、護士、心理學家、社工、輔導員、教師等,可學習「助人專業之禪」,令生活及工作態度轉化更多正能量,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活得更有意義。

書目自療  助青年驅走負面情緒

今年學生們都提早放暑假,加上早前不斷停學,大大減少了同學間的相處時間。很多青少年人更因而感到困擾。作為父母或師長,除了透過傾談及多關心青少年人外,更可學習書目自療法,以了解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及問題,再透過正念及書目療法的原理幫助他們釋放負面情緒,紓困解憂;對於面對同樣困難的成年人來說,也是用得著的方法。

正向心理  建立積極態度

除了禪修及書目自療外,透過修讀正向心理和認知心理學,如認識「感恩練習」,讓你每天數算值得感恩的事情;或學習建構積極人生的方法,讓學員不單可以學習正向思維,在待人接物、工作處事上都有莫大的益處,除了透過心理學令自身更正面,也可以嘗試報讀一些輔導課程,學習如何引導別人,走出陰暗面;其實任何跟人有接觸的工作,也涉及輔導學,所以這樣對工作應對及危機處理也有所幫助。

要走出負面情緒,除了懂得停止接收負能量,更可以從上述的課程中,充實自己,以及學習正向思考,進修後大家或會發現,現時的負面環境其實只是短暫,還有豐富精彩的人生等著大家呢!正面一點,別轉牛角尖,更可影響及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HKU SPACE)作為全港最多持續進修基金 (CEF) 認可課程的專上學院,提供超過1,800個CEF課程,除了涵蓋以上提及的課程外,還有紀錄片製作、中西營養食療、順勢療法、成人培訓香薰整全護療等不同證書及文憑課程,學習多方面知識讓你可以助人自助。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如欲進一步了解課程資料,可瀏覽網站https://bit.ly/2DpE3HT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