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挪威郵輪40人染疫 數百旅客下船難追蹤

發佈時間: 2020/08/04

挪威郵輪「阿蒙森號」繼36名船員確診新冠肺炎後,再多4名旅客證實染疫,群組個案增至40人。當局正努力追蹤曾與感染者同行的乘客。

阿蒙森號是自疫情爆發後重新啟航的郵輪之一,郵輪分別在7月17日及7月24日航行,兩次航程共載387名乘客。當局指郵輪7月31日結束航程返回特羅姆瑟後,有4名船員入院,經檢測後確診,之後為百多名其船員做測試,再多32人確診。而之前兩次航程亦有4名旅客染疫,當局預期會再有更多與郵輪相關的感染個案。雖然船員正在郵輪上隔離檢疫,但其他乘客在泊岸後都已落船,外界擔心病毒會往區內散播,當局就事件通知全部乘客。

英曼徹斯特 列疫情重大事件

至於英格蘭北部確診個案數字急升,曼徹斯特地區周日宣布,當地疫情為重大事件,抗疫工作將改為中央統一指揮,並獲得額外資源協助。英國衞生大臣夏國賢日前已因應英格蘭北部疫情,宣布收緊大曼徹斯特、西約克郡部分地區及東蘭開夏郡的防疫措施,以阻止病毒蔓延。

另外,白宮抗疫小組召集人伯克斯認為,美國的抗疫進入新階段,比起3月及4月,目前病毒傳播已非常廣範,除了城市,亦已進入鄉村,又指她過去三周曾到14個州視察,民眾繼續活動,認為近期去過熱門景點度假的人,應假設自己已受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