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滙豐困局難解

發佈時間: 2020/08/04

滙豐困局難解

康︰受滙豐(00005)影響,恒指表現較區內股市為差。

陸︰現在滙豐真的處於內憂外患的時間。

康︰何止內憂外患,更是左右做人難,所以作為一家沒有國家背靠的銀行,發展真的有點困難。事實上,就算滙豐如何努力,開源似乎有點困難,但如果只是不斷地節流,似乎會令市場佔有率持續收窄,使滙豐進一步走入深淵之中。故此,滙豐未來的道路,似乎就只有被併購的一條路。

陸︰不過,滙豐似乎希望可以透過發展區內及大中華市場,在未來開出一條新的血路。

康︰可是區內市場似乎早已被各地的銀行所佔據,而大中華市場,滙豐似乎又不及4大國有銀行及其他內地商業銀行有中央的支持,似乎單靠自身的實力,難以突圍而出。

陸︰不過,總部設在英國的滙豐,又不想將重點放在歐洲,而就算真的考慮主打歐洲市場,當地的競爭亦不少,有政府支持的銀行亦會將滙豐比下去。如此看來,就算滙豐可以在明年重啟回購及重新派息,相信亦難以解決營運的困局。

康︰所以除非滙豐的控股權得到青睞,否則其股價將無可避免跑輸大市。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