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留家抗疫 煮食好幫手

發佈時間: 2020/08/04

留家抗疫 煮食好幫手

近期疫情比較不穩定,大家都會盡量留家抗疫,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但長時間留在家中少不免會覺得有點納悶,除了可以抓緊時間運動一下,其實還可以趁此空檔,好好發掘一下自己的興趣。留家抗疫其中一大挑戰就是一日三餐,如果不想天天都叫外賣,我誠意推介大家趁機鍛練一下廚藝,分分鐘可以培養成自己的一種新興趣。

坊間有各式各樣的煮食好幫手,例如雞煲醬、湯料包、飯素、火鍋湯包、即食鮑魚、料理包等等。廚藝不是十分了得又想一嘗下廚的你,可以先試試配合一些即煮醬,輕鬆簡單煮出非常好味的餸菜。

已經有半年的時間未能外遊,馬來西亞是我其中一個頗喜歡前往的國家,或多或少都會想念馬來西亞當地的美食,例如︰亞參叻沙、檳城咖喱麵、海南雞飯、蝦麵、黑胡椒蟹等。

幸好,近來遇到幾款馬來西亞即煮醬,味道非常之多,例如︰黑胡椒即煮醬可以加入任何肉類及海鮮;紅咖喱肉即煮醬,紅咖喱肉是一款馬來西亞菜,即是紅煮雞,將雞肉加入即煮醬便可以輕易煮出;亞參叻沙與咖喱叻沙同是檳城著名叻沙,有亞參叻沙麵即煮醬,便可以在家品嘗到地道叻沙滋味。素食者亦有多款即食醬可供選擇︰素亞參魚、素咖喱魚、素泰式冬蔭功即煮醬等。

全部無添加味精、人造色素及防腐劑,而且零膽固醇,就這個周末,家中煮一桌馬來西亞料理,讓味覺來一次馬來西亞快閃之旅吧!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