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支援隊 上月底已開始設計「香港方艙」

發佈時間: 2020/08/04

「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其中1名成員,為武漢中南建築設計院設計師謝琥,設計院在微信公眾號表示,在國家衞健委公布消息的3日前,即7月29日已接獲組建支援隊的通知,公司在原有方艙醫院設計團隊的基礎上,組成涵蓋建築、結構、排水、電氣等專業團隊,在謝琥赴港期間,提供24小時技術支持,並已開始設計「香港方艙」。

設計院指,香港方艙醫院計劃以亞博館改建而成,會總結參與過的21個方艙醫院設計經驗,並針對亞博館的特點,盡可能在最少改變場館原有功能下,在場地設置、功能布局、機電系統改造等提出設計方案。

{{hket:inline-image name="wasd.jpg"}}{{/hket:inline-image}}

7名先遣隊成員日前抵達香港展開工作。(政府圖片)

另外,7名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先遣隊成員,今早約9時離開下榻的九龍維景酒店,抵達位於大埔工業邨的「華大基因香港研發中心」,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其後亦抵達現場。據了解,他們主要是了解病毒檢測的運作及流程,以便日後制訂加大檢測量及檢測範圍的方案。消息指,內地與香港相關部門,早前亦曾探討在本港進行大規模檢測,包括能否擴大或增加檢測實驗室、針對高危群組擴大檢測範圍等。政府亦曾向抗疫專家顧問了解在本港大規模檢測的意見。 

梁子超:疫情未脫離危險

本港昨確診數字回落至雙位數,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稱,可能只是「周末效應」,因周末較少人看病,但從過去3日平均數來看,確診數字的確有緩慢下降,反應政府的防疫措施奏效,強調目前仍未脫離危險,其中傳銷群組等仍在擴散,或有機會觸發新一波爆發。他認為有需要延長防疫措施,並相信7日並不足夠,有機會需延長多數星期,呼籲市民盡量留在家中。

{{hket:inline-image name="sdv.jpg"}}{{/hket:inline-image}}

梁子超強調社區傳播鏈未切斷,或有機會觸發新一波爆發。(資料圖片)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