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世衞:現無「靈丹妙藥」治療 調查團將到武漢作流行病學研究

發佈時間: 2020/08/04

全球累計超過1,800萬人感染新冠肺炎,69萬人死亡。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於當地時間周一(3日)表示,目前部分疫苗處於臨床試驗的最後階段,要對疫苗抱有希望,但現時並無「靈丹妙藥」,或可能永遠不會有,需靠抑制病毒傳播等基本的公共衞生措施,包括做好病毒檢測、隔離及治療患者,加上追蹤接觸者,把疫情影響減至最低,呼籲全球民眾做足社交距離、勤洗手及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世衞日前宣布,新冠肺炎疫情仍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衞生事件」,預計疫情持續時間長,需有長期應對措施。譚德塞指,疫情是「百年一遇」的健康危機,影響將持續數十年。

此外,他稱,世衞派往中國的先遣專家已結束任務,為進一步查明病毒來源奠下基礎,往後世衞將領導更大型的國際調查團前往中國調查,中國專家亦會參與。世衞及中國專家已同意國際調查團的職權範圍及工作計劃,將在武漢展開流行病學研究,以確定早期病例的潛在感染源。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