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抗癌勇士】沙排港將劉梓浩眾籌再抗血癌 一日內超額籌得250萬

發佈時間: 2020/08/04

香港沙灘排球代表劉梓浩(Kelvin)早前於Facebook發文,指所患血癌於6月復發,急需治療,惟近期卻因疫情而停工,積蓄幾近耗盡,故希望透過發起眾籌籌集60萬資金支付醫療開支。眾籌發起短短1日已獲250萬捐款「超額完成」,為此Kelvin坦言激動得徹夜難眠,並再次感謝港人支持。

Kelvin周日(2日)於Facebook發文,指自己於今年6月確診血癌復發,治療所需藥物要價不菲,坦言因疫情關係教練工作停工多時,積蓄所剩無幾難以負擔高昂藥費,故於網上發起目標60萬元之眾籌,希望可獲港人相助、度過難關。

一日籌得250萬治療費 沙排勇將激動失眠

眾籌帖文於周日發出,至昨晚Kelvin再度發文,指已成功籌得250萬元,眾籌目標「超額完成」,故將停止接收捐款。Kelvin直言眾籌所得金額遠遠超乎自己想像,指不少捐款者與自己素未謀面,而自己亦只是個「默默為體育夢努力的小伙子」,坦言籌款反應之熱烈令自己激動得徹夜難眠。

Kelvin指得到大家的捐款後,稍後覆診時將可與醫生商討更佳療程,一有定案就會在Facebook專頁向大家公佈。他又向各位保證,開支單據都全數公開,確保善款用在治療之上,稍後亦將計劃多出來的額外善款該如何處理。最後Kelvin再次感謝熱心港人幫助,

「感謝大家讓我深深體會到愛。同時也希望大家把這一份溫暖的心意,繼續分享給社會上其他有需要人士。謝謝各位!」

積極考取教練牌照 推動體育發展

現年25歲的劉梓浩於2018年參加雅加達亞運沙排賽事時身體不適,其後確診患上白血病,接受第一次骨髓移植手術後曾經康復。至今年6月他所患血癌復發,已接受多4次化療,惟治療所需之新型標靶藥甚為高昂,首次用藥雖有社福基金與有心人代繳,惟自己卻因疫情停工而無力負擔第二期約60萬治療費,迫於無奈之下決定向港人求助。

劉梓浩曾指,在沙排職業生涯中與拍檔王沛林多次為港打出佳績,形容是「有生以來最大的光榮」。他表示有心理準備未來無法再次比賽,但就會積極考取各種教練牌照,康復後換個身分繼續推動香港本地體育發展。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