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境自強】上山執口罩垃圾減輕清潔工負擔 慈雲山夫婦盼為「疫區」帶來正能量

發佈時間: 2020/08/04

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當中慈雲山慘成最嚴重「疫區」,在區內土生土長的林太,眼見街坊在疫情籠罩下一片愁雲慘霧,近日遂與丈夫轉到慈雲山山徑清理垃圾,盼為社區出力之餘,亦希望化成「喜悅種子」,在社區發芽向街坊傳達正能量:「希望鼓勵到大家振作,一齊為自己、為社區出力!」

林太自小在慈雲山長大,接受《晴報》訪問時指,因自己對慈雲山有特別情意結,她與丈夫婚後決定繼續在居內「落地生根」。然而在第三波疫情下,慈雲山慘成重災區,丈夫開設的運動用品店,更正正位於爆疫的港泰護老院樓下,生意大受影響,

「基本上所有運動設施都關閉,鋪頭近乎零收入,加上地理位置,都已經閂鋪2星期以上。」

收入銳減,日常生活盡量節儉,但比起經濟壓力,作為「疫區」居民,林太認為心理壓力及失落感更難承受,她亦發現不少慈雲山居民情緒壓抑,甚至有很多街坊在上網求救,令她感受甚深,

「舉個例,過去曾有2星期無速遞公司肯送貨,個別集運點都閂門;大家又要練大個膽出去返工搵食,唔係點生存?」

調整心態 盼以自身行動影響他人

眼見慈雲山充滿負能量,林太希望以自己小小的力量,為他人帶來正能量,遂以「夫妻檔」到區內山徑及公墓清理口罩等垃圾,為社區略盡綿力,被問及會否擔心有受感染,林太坦言沒有特別憂慮,

「都無驚咁多,我又唔係伸手入垃圾桶,有用夾仔,下次會加埋手套;同埋棄置口罩數量唔算多,」

鼓勵港人振作 

林太指出,夫婦二人力量有限,撿走的垃圾都是「一袋起兩袋止」,當中尤以膠樽及食物外賣盒數量最為驚人,希望能減輕清潔人員負擔,同時為地球及社區出一分力,以行動提醒大家源頭減廢。她又認為人雖然無法改變「疫情」這個大環境,但可減少埋怨,做好自己,亦可改變自己心態,嘗試為社會多付出,

「大家守望相助,一齊行善仲可以中和唔開心嘅情緒,所以想鼓勵大家振作,並一齊為社區出力!」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