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愛東商場電梯上遺有糞便 區議員:常有長者在轉角位小解

發佈時間: 2020/08/04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近日筲箕灣愛東商場內竟然發現地上遺下糞便,有區議員透露,商場及屋邨範圍均不時有人隨地大小便,但管理處人員屢勸無效,只能加強清潔,希望街坊可以自律。

東區區議員蘇逸恒昨日於Facebook發文表示,其辦事處義工當日早上約10時,在愛東商場扶手電梯口發現糞便,並立刻通知商場處理,管理處隨即派員清走糞便及消毒現場。他呼籲居民,無論該糞便屬於人類或動物,疫情期間應更加注意衛生。

街坊看到帖文後均指摘涉事行為缺德,更表示於於天橋、商場走廊遇過排泄物或聞到異味,恐會危及社區衛生,「有時行過條橋聞到尿壓(餲)味」、「條走廊都一陣益(膱)味,d(啲)人仲要隨便解決,管理真係好有問題」。

蘇逸恒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出現糞便的電梯為商場主要出入通道,幸當時人流較少,未有造成太大影響。但他透露,除了糞便以外,不時有長者在商場外的樓梯轉角位小解,相信涉及不止一人。由於涉事者年事已高且認知能力不佳,多番出言勸籲亦無效,只好加緊巡邏及清潔。而邨內隨處拋垃圾之事時有發生,所幸清潔工人每次均迅速清走。

不戴口罩聚集公園

他又指出,目前邨內的公園已被圍封不得內進,但長椅仍然可供使用,經常有多名長者不佩戴口罩,無視「限聚令」在休憩地方聚集,恐存在「播毒」隱憂。蘇逸恒表示,早於「口罩令」實施前已曾多次勸籲涉事者戴上口罩,惟對方屢勸不聽;最近有街坊更決定報警處理,但警員到場後只出言勸籲及警告,未有進一步行動。

確診者在家等送院成憂患

筲箕灣過去14日新增近20宗確診個案,蘇逸恒指出有患者確診後仍需在家等候2至3日才送院,加上消息傳遞較慢,即使大廈出現確診者,管理處亦不能立刻清潔公眾地方,難免增加同一座大廈的感染風險。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