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拒華記者續簽證 中方擬反制在港美媒

發佈時間: 2020/08/05

中美關係惡化,內地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若美方不再為中國記者續發工作簽證,中方已為所有中國記者離美做準備及採取反制,目標包括派駐香港的美國記者。

美國早前將5間中國媒體駐美機構列為外國使團,並限制各媒體人員數目,及要求中國駐美記者簽證停留期限制在90日內,容許申請續期,新規定不適用於港澳記者。胡錫進透露駐美中方記者已提交申請,但至今未收到辦理簽證延期手續通知,可能要在明日簽證到期時離美。據他了解,中方做好從美國被迫撤出全部記者的最壞準備,並將猛烈報復。胡又指很多美國記者在中國生活多年,美國在香港還有數百個記者,中美媒體戰進一步升級,誰最難受是非常明顯。中國外交部昨表示,至今仍未有駐美中方記者獲續發簽證,若美方續對中國記者採敵對行動,中方將進行報復。

特︰限TikTok下月中前出售

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證實給予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45日時間與微軟磋商出售事宜。他強調必須在9月15日限期前完成,否則會禁止TikTok在美運作;他又認為好大部分的交易金額應流入美國庫房。

編輯︰吳浩南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