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團結一致全城抗疫

發佈時間: 2020/08/05

團結一致全城抗疫

細佬跟我說老媽子好糊塗,比以前論盡了。怪不得最近老媽竟然問我︰「為何你不加入政府工作啊?現在政府班子太弱,做事畏首畏尾,全部都是無膽匪類。你加入政府,可以幫到很多人的。」

我問她覺得我應做甚麼部門?警務處?社會福利署?消委會?衞生局?老媽說︰「我覺得你比林鄭更適合做特首啊!」這句話是老媽子在我這輩子對我說過最大的讚美,受寵若驚啊!然而不是一哥所講的「睇睇下就識做」那麼簡單。我對政治不關心,也沒半點興趣,但自小我有很強的意志要為社會服務。還有,自問有些特質比林鄭優勝︰夠硬淨、做事果斷、堅定、能當機立斷,這些是領導人必須的特質。

最近疫情再度爆發,很多確診是在食肆發生的。政府提出全日取消堂食,引來那些被寵壞的香港人諸多怨言,甚至有搗蛋分子刻意坐在廁所食飯,影張相放上網,就已經將政府嚇退。實施了只有兩天的禁堂食,立刻敵不過民怨要取消。唉,這個政府愈弱勢,挑戰聲音就愈大。其實好多在戶外工作的人,經常都在戶外食飯盒,大家並非沒有見過。不少人都企在街上食碗仔翅、歎魚蛋,其實沒甚麼大不了。看着新聞片段的被訪市民,活像被寵壞的小孩,呻爆天氣熱,抱怨無地方食晏好辛苦的那張嘴臉,令人對香港人很失望。「打不死的精神」哪裏去了?

的確,無事無幹下,無人會想在日曬雨淋下食飯,但疫情下任何人都要作出部分犧牲是必然的。難為武漢人曾躲在家裏兩個多月足不出戶,他們為抗疫認真投入的精神很值得敬佩。過去多年香港有運行,香港人一直太幸福,許多人以為一切都是必然的,覺得政府就是欠了他們,只識投訴,最叻挑剔。若真心為香港好,應配合政府策略團結一致全城抗疫。

疫情已失控了,連方艙醫院也準備好了,不是說笑,這是關乎大家的生命安危。香港人唔爭氣,香港就無救喇!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