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機智醫生

發佈時間: 2020/08/05

機智醫生

一齣戲劇是否好看,人物關係的刻劃起着很關鍵的作用,韓國電視劇《機智醫生生活》內的角色描寫及人物關係,讓人看得非常舒服。

故事發生在首爾一間大醫院內,醫生朋友說,戲內的手術及醫療過程拍得很認真。5位主角4男1女,由大學時代同窗時已是好朋友,之後又在同一間醫院工作,公餘時間幾乎都在一起,不是吃飯就是夾Band。單看這5個人之間的情誼,互相關懷,又互相挖苦、取笑、鬥嘴和吵架,十分令人羨慕。人生有朋友如此,夫復何求。

通過每個病人個案,除了知多點不同病症,從中帶出的人情味,包括親情與愛情,每每讓人感動揪心。印象最深的一段情節,一位剛做膽管手術的爸爸,康復出院的第二天就因車禍腦幹死亡,太太願意將他的器官捐出。

醫生在手術室內呆了一會,才向運送器官的人表示,要將摘取器官時間推遲十分鐘,即是過了零時才正式宣告他死亡,因車禍當天是兒童節,醫生向在場的人說,不希望他兒子每年都要在兒童節悼念父親。

好的醫生除了醫術高明,擁有一顆仁心同樣重要。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