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IY涼瓜炒蛋 涼瓜加糖飛水可保持翠綠

發佈時間: 2020/08/05

隨着第三波疫情,宅在家煮食已成為不少人習慣。專家建議一次過買幾天餸,減少到街市;大家就不妨多買些雞蛋作儲備,因雞蛋煮法變化多端,若加上當造的涼瓜,就可輕易做出一道涼瓜炒蛋,今日就請來會展中庭中菜館主廚蘇志輝師傅示範。

炎炎夏日,是各種瓜的當造期,涼瓜是其中一種。但不少人嫌涼瓜的苦澀味,蘇志輝師傅就教大家一個方法。

加入生粉防出水

蘇師傅說︰「涼瓜在跟蛋炒之前,可先加入糖飛水,然後才跟蛋一起炒,可令涼瓜顏色更脆綠的同時,也有助減去它的苦味。」

大家炒蛋時,經常會發現蛋會出水,蘇師傅說只需下一樣材料,便可避免這情況,「把雞蛋打成蛋漿後,可下少許生粉,便可把蛋水鎖住在雞蛋內,炒蛋時甚至上碟後,都不會流出蛋水。」

要想更美味,蘇師傅教路蛋漿更可加入其他調味料,他提議可混入蔥、鹽、胡椒粉及麻油,炒出來的蛋味道會更香濃,送飯一流。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