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暗黑料理】妻子外傭不在家 地獄廚神港爸炮製「橙飯」做午餐 3歲女兒反應是...

發佈時間: 2020/08/06

「地獄廚神」下廚,或會意外「研發」出新菜式!一位不會下廚的港爸,日前因妻子和外傭不在家中,只得硬着頭皮將橙加入白飯當成午餐予女兒食用。未料,女兒竟對「新料理」盛讚有加,更「清碟」一粒飯也不留,令妻子大感意外,而網民亦對「創意料理」嘖嘖稱奇。

港媽「借老公上榜的太太」本周一(3日)向Facebook專頁「Day Day Explode 日日爆」投稿,表示自己的丈夫除了煮即食麵、煎蛋和午餐肉之外,基本上不會下廚。因此,事主和家中外傭素來都會「煮定嘢食」,讓他得以餵3歲女兒食飯。

惟事主指,有次她和外傭不在家中,又沒預先準備食物,其夫只得「硬住頭皮」着手為女兒製作午餐。直至她回到家時,其夫竟一臉尷尬地向她表示「整咗『橙味飯』畀個女」;更讓事主感訝異的是,其3歲女兒竟不斷重複指「爸爸整嘅『橙味飯』好好食!」

事主丈夫其後留言補充,指當時見到雪櫃裡有前一晚食剩的白飯,可以蒸熱予女兒吃;惟因沒有任何餸菜剩下,他看到餐桌上的生果盤,便忽發其想將橙搣開撈飯,更形容女兒「食得好開心」,

「我想起小時候,當家人吃完飯,開始吃『飯後橙』的時候,還未吃完飯的我,也拿了一件來吃,然後我覺得在吃飯中途吃橙感覺十分不錯,酸酸甜甜咁,下一啖飯都會變得好食咗。」

{{hket:inline-image name="116303974_138809197920268_5726158714395332819_n.jpg"}}{{/hket:inline-image}}

事主丈夫炮製的「橙味飯」。(「Day Day Explode 日日爆」Facebook)

後來,事主為了拍照跟網民分享,着其丈夫多製作一次「橙味飯」,其女兒聞言後亦雀躍非常,

「阿女聽見即刻雙眼發光,唔使催之下食晒成碗飯。」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紛笑稱事主丈夫「研究」出創新菜式,「芒果糯米飯有對手了」、「換過隻碗,可以做『橙丼』」、「媽媽點用盡腦汁設計菜式,都唔及啊爹哋一招『橙飯』」;亦有人分享「暗黑料理」,「細個嗰陣姐姐曾經整過香蕉豉油飯,其實係幾好食」、「我個女最鍾意嫲嫲的提子飯」、「細個嗰陣我爸都畀過西瓜飯我食」、「我妹妹細個最鍾意食啫喱撈飯、可樂湯飯」。

 

文章獲Facebook專頁「Day Day Explode 日日爆」授權刊登。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