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澳洲疫情蔓延 昆士蘭急封邊界自保

發佈時間: 2020/08/06

澳洲再次爆發新一輪疫情,情況相對較佳的昆士蘭州為求自保,宣布周六起關閉接壤新南威爾士州的邊界,包括首都坎培拉。所有新州旅客無特別原因不准入境,昆士蘭居民回家要接受14日強制隔離。

收緊管制主因是太多人「鑽漏洞」,有澳洲人為了上班,從被封關的悉尼駕車到未被封的坎培拉,再轉機到昆州,試圖迴避14日強制檢疫。

維州確診死亡數 同創單日新高

昆士蘭州政府表示,澳洲正經歷新一波疫情,加上維多利亞州疫情未見起色,強調昆士蘭無法再度承受衝擊,因此不會等到新州疫情惡化才行動。昆州上月有兩名來自墨爾本的人士確診,並新增最少3宗本地個案,打斷當地兩個月的零本地感染紀錄,昆州已禁止維州人士進入。

至於維多利亞州單日確診和死亡病例都創新高,過去一日新增725人確診,再多15人死亡,包括一名年僅30多歲的男子。

維州墨爾本地區自星期日晚起實施宵禁,州政府再加強違反居家隔離令罰則,及下令大部分企業要停止交易,非必要的託兒服務及手術亦會暫停。

州長安德魯斯說,當地不能夠持續每日新增700多宗病例,有必要將感染人數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