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品乘客】老夫婦搭巴士除鞋晾腳除口罩食餅 熱心乘客勸阻反遭辱罵出手攻擊

發佈時間: 2020/08/06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市民外出時均加強防疫。惟有大埔街坊目擊,一對老夫婦日前上巴士後,分別在車廂內除鞋「晾」腳和除口罩食餅,有同車乘客熱心提醒,有人卻疑氣憤動粗。

一位男網民昨日(5日)在Facebook群組「Tai Po 大埔」中發文,並附上一段影片,指當日早上11時57分,一對老夫婦自旺角道巴士站,登上一輛開往大埔中心的72X線巴士後,大叔公然在車廂內除鞋,把赤腳「晾」到座椅上,大媽亦在巴士上除口罩食餅,有男乘客見狀開口提醒,勸喻戴回口罩,卻疑被人出手攻擊,事主形容:

「反而個阿伯衝埋去打人。好在仲有哥仔呢啲良心市民見義勇為。」

雙方一度大聲口角,隨後大叔及其妻調位坐開,期間妻子不忘反諷:「咪睬佢(熱心乘客)啦!佢傻架!」,又把個人物品放在座椅上「霸位」,並將鞋踩上對座。

不少網民看到影片後,紛指摘該對夫婦行為無品,留言指「隻腳擺咗喺張櫈度,仲大聲過人,全無公德心可言」、「兩公婆都係咁自私」、「咁嘅環境,仲惡人先告狀,又郁手打人,自己做好衛生先講啦」、「年紀不輕銀髮人士請自律!無品請自重!不要害己害人請戴口罩,保持交通工具清潔!」

九巴指引:先勸喻再要求離開

除了車廂內不准飲食,九巴傳訊及公共事務部主管林子豪早前指出,公司已發內部指引,若有乘客在車長勸喻後仍拒戴口罩,車長有權拒絕對方上車或要求離開巴士;若情況惡劣,車長可致電公司,要求車務督察協助,若仍無法處理就會報警求助。

研究指鞋底菌量比馬桶座板高3倍

美國休士頓大學(University of Houston)早前一項研究指出,鞋底藏有大量致病細菌,「困難梭狀芽孢桿菌」(Clostridium difficile)比馬桶座板的菌量高3倍,可引起腹瀉問題。

家庭醫生方玉輝早前接受《晴報》訪問時亦稱,鞋底每日都會接觸街上的細菌,如接觸鞋底會增加細菌傳播機會,故提醒每日回家應先除鞋,再將全對鞋噴70%消毒火酒消毒;或用1:99漂白水浸地布,然後把鞋放在地布上殺菌。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