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職場奇事】30歲女「零常識」不懂倒垃圾 慈母憂愛女辛苦代上班 揭母親溺愛致「公主病」

發佈時間: 2020/08/06

常言道「慈母多敗兒」,一位年過30歲的台灣女子早前入職新工,卻被同事發現連倒垃圾等簡單的生活技能都一曉不通,入職第3日母親更「代女上班」,第5日更為女兒辭職,母女離奇行徑令網民嘖嘖稱奇,擔心該母親過份溺愛女兒反而毀她一生。

昨日一名女網民在Facebook專頁《爆怨公社》上發帖,分享自己在職場裡遇到的一件「奇聞」,指公司最近聘請了一位年過30歲的女同事,在她入職的第一天被安排去燒金銀紙,惟新同事卻表示不懂得如何燒,事主原以為是宗教原因,遂詢問:「妳是天主教嗎?」,對方卻否認並指:

「我媽媽說,我只要乖乖念書就好!」

翌日,事主與新同事一起到倉庫倒垃圾,但新同事卻再次表示「這個我不會」,於是她不禁詢問對方在家是否從未做過家務,未料新同事回應指:「我從小媽媽不會讓我做家事,只要我乖乖念書就好!」,事主聽後感到愕然,繼而好奇問道:「妳為什麼想出來工作?」,新同事遂解釋:

「因為我在家也沒什麼事做?很無聊!」

入職第5日 慈母替女兒辭職

到第3日,新同事在母親陪同下回公司,母親當眾表示由於女兒腳痛沒辦法做事,因此今天由她頂替工作,更聲稱「服務業該做什麼我都知道!」說畢便開始熟練地掃地、拖地、擦玻璃,相反女兒則坐在員工休息室玩手機。

直至放工時間,母女一同回家,離開前更不忘熱情地向同事們道別。不過在第5日,新同事的母親突然致電公司,並替女兒辭職,而離職原因為「孩子不習慣服務業要常常站著」。

帖文上傳後引起網民熱議,不少人替事主同事的人生感到堪憂:「不愧是公主」、「白活了30年」、「(新同事)基本上未來應該廢了吧」;亦有人批評母親過度寵溺女兒,連累她無法自理生活「一生都毀了,害她的還是最親的媽媽」、「萬一媽媽走了,她能活下去嗎?」。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