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第二人生】8青年迷途知返重拾正軌 獲青協頒獎嘉許

發佈時間: 2020/08/06

為表揚8位曾誤入歧途的青年能夠重返正軌,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違法防治中心今日舉辦第7屆「重新出發」青年嘉許計劃頒獎禮,希望籍着他們的經歷,鼓舞其他青年勇敢面對問題,改過自新。

今年30歲的朱輝(化名)是得獎者之一,他在16歲時受當時的女友影響,開始吸食「K仔」。他曾試過近20次戒毒,但均告失敗,直至24歲時因藏毒而被關進荔枝角收押所,看見同倉的60歲囚友無人探望,不禁想到若繼續吸毒只會令家人失望,年老時將是同樣境況,遂下定決心戒毒。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得獎青年朱輝冀籍戒毒經歷鼓舞他人。(青協提供)

朱輝戒毒期間,於戒毒院舍接觸攝影並產生興趣,後來與友人成立團隊Why Shot Production,冀透過為非政府機構(NGO)拍攝及開辦攝影班,達至「用鏡頭成為別人的祝福,以過往的經歷祝福其他人」。

另一得獎者小冰(化名)現年19歲,因父母關係惡劣,令她不欲留在家,故15歲起便䮕學並與男友同居。雖然離家出走1年,但父親對她的關愛未減,仍照顧其生活需要,加上她意識到男友並不可靠,且居住環境不佳,令她思念家人,希望透過重新振作,以報答父親。

小冰現時已有一份零售正職,與父母關係也有改善,並計劃報讀夜校考DSE,希望未來能夠升讀大學,修讀與心理有關的課程。


撰文:李嘉慧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