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情下婚禮】新人無戴口罩與親友影相留念 網民反應兩極:今年結婚新人好慘

發佈時間: 2020/08/06

受新冠肺炎疫情下影響,政府日前延長社交距離措施時效,包括限聚令上限二人、公眾地方要戴口罩等。因應疫情,今年不少新人被逼將婚禮延期或取消,不過日前有一對新人則在疫情下成婚,在尖沙咀婚姻登記處完成婚禮後,於文化中心外與親友拍照留念,被途人拍下批評涉嫌違令,不過網民對於事件反應兩極,部分人認為樓主應將心比己。

前日(4日)有網民在Facebook 群組「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發文,指途經尖沙咀文化中心外,目擊有一對新人與其親友聚集,更目擊「多人聚集唔載罩」,又透露期間有保安曾勸籲多人散開不果。從相片可見,現場除了新人與親友站在一起除口罩拍照外,亦有約十多名親友及攝影師在旁,大部分有戴上口罩。

帖文一出隨即引來網民熱烈討論,對於事件反應兩極。有人認為有關行為或已違反限聚令的二人上限,而且「戴口罩令」亦規定在公眾地方必須佩戴口罩,「法例話任何時間都要帶口罩喎,吸煙都唔得呀」,亦有人認為在疫情期間,一對新人罔顧其他賓客安全繼續舉行婚禮,是自私的行為。

「為咗兩個新人註冊搞到有機會爆發,我有朋友已經將婚禮不停改期都唔想累人,根本就自私行為,法例係死,人係生」

不過也不少網民認為一對新人影結婚相留念乃屬正常事,加其他親友有戴好口罩,認為發帖者應該將心比己。「結婚影相都要批鬥」、「影婚紗相都比人POST公審好慘,前面個堆人其實也有口罩啦,影相幾分鐘也容不下...」、「唔通第時望住幅結婚相戴住口罩咩。」

限聚令下婚禮不多於20人可獲豁免

根據限聚令《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附表1豁免於婚禮上不多於20人的羣組聚集,前提是於該婚禮上並無供應食物或飲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