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監獄風雲】堅信被判囚終身兒子清白 母親獨力挖地道助愛兒逃獄

發佈時間: 2020/08/07

烏克蘭近日發生一宗母親助兒子逃獄事件!當地一名母親堅信被判囚終身監禁的兒子無罪,經過多次上訴無效,不惜挖掘地道直通牢房救子,3周後終成功掘出一條幾乎抵達監獄的隧道,但即將完工時終東窗事發,當地警方指其實早已洞悉其「劫獄」計劃。

綜合外媒報道,烏克蘭一名51歲母親,其子因犯下謀殺罪,早前被判終身監禁,她卻堅信兒子並沒有犯案,為此多次向法庭上訴,惟法官維持原判,其子則在札波羅結(Zaporizhia)南部地區一所監獄服刑,婦人遂萌生挖地道助兒子逃獄的念頭。

該名婦人先在監獄附近租下一間房子,並攜同鐵鏟和鋤頭,踏無聲電動滑板車出門,到監獄附近的田地挖掘地道。為了掩人耳目,婦人只在晚上動工;日間則留在屋內,以免引起鄰居注意。而她挖掘田地後,都會將泥土傾倒在附近一個廢棄車庫裡。一名獄警於事後表示:

「她(婦人)有一架手推車,一塊附有輪子的木板,所以她可以有效地清理土壤。」

3周後,該名婦人掘出3噸泥石,並在10英尺(約3米)深的地底下,挖出一條35英尺(約10.6米)長的地道,長度剛好直達監獄外牆。惟當她準備將廢土搬往車庫時,卻被當地警方即場拘捕,警員更表示早已洞悉其「劫獄」計劃,她聞言後不斷求情。目前,該名婦人正接受監禁。

警方事後到該名婦人的住處進行搜查,檢獲用以掘地的工具。儘管她的行為違法且需負上刑事責任,但有當地民眾卻讚揚其「母愛偉大」。當地一位時事評論員更稱:

「她是一位真正的母親,而不是那些遺棄孩子的母親。」

當地居民Serhey Pilnyansky在受訪時則形容:

「她(婦人)沒有挖掘機或任何類似的機器,要將土地挖掘3米深定是十分困難,但這位母親卻做足充分準備,可能她的父母是礦工。」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