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金價再破頂】大行黃金目標價一覽 最牛睇年半升穿3,000美元!

發佈時間: 2020/08/06

在現時環球市場氣氛不明朗情況之下,資金不斷流入金市避險,令黃金價格每盎司升穿2,000美元,最新則報約2,050美元。黃金成為投資市場焦點,不少大行分析員更睇好黃金價格有望再上,紛紛調高目標價,最牛更看好黃金可升至3,000元。

金價屢創新高,令「買金避險」再次成為投資者考慮之列,不過大行並非全部一面倒看好。摩根大通表示,2020年金價已上漲27%,可能在今年較後時間會開始失去上升動力。 

另一方面,美國銀行、花旗及高盛仍看好金價有力再上。美國銀行於4月時已睇好金價會在18個月內,飆升至每盎司3,000美元,近日亦維持目標價不變。花旗則表示,今次的黃金上升周期相當獨特,價格會在高位一段長時間,至於高盛亦將其12個月的預測目標價上調至2,300美元,原因是美元前景黯淡。

{{hket:inline-image name="0806WLfeaturepage494.jpg"}}{{/hket:inline-image}}

投資者如與眾多大行一樣睇好黃金,有哪些與黃金相關的投資工具可供選擇?

實物黃金

投資黃金最傳統的方式是買賣實物黃金如金條、金粒及金幣等,但如果目的是投資,一定要選擇金條,避免購買首飾類黃金,因飾金涉及手工費及鑑定等問題,較為麻煩。除一般金行外,不少銀行均有提供實金買賣服務,以金條及金幣為主,入場費因應產品及重量而有不同。

紙黃金

紙黃金又稱「黃金簿仔」,投資者開設帳戶時會獲得一本黃金存摺。客戶在帳戶進行買賣,過程不會有任何實物黃金交收,而帳戶資產隨金價而變動。部分銀行提供低至0.1両金的買賣交易,以近期金價計算即1,500港元左右就可入場。由於紙黃金價值全靠投資者手上的黃金帳戶,所以要選擇可信賴的機構如銀行。

{{hket:inline-image name="0806WLfeaturepage495.jpg"}}{{/hket:inline-image}}

▲金價屢創新高,令「買金避險」再次成為投資者考慮之列。

黃金ETF

想更方便投資黃金,市場上亦有跟隨投資金價的ETF(交易所買賣基金),例如SPDR金ETF(02840)及價值黃金(03081)等。這些黃金ETF追蹤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BMA)金價走勢,可一如股票般在市場上買賣,其中SPDR金ETF成交量較大,流通性較高,而價值黃金則入場費較低,現價約7,400港元有交易。黃金ETF走勢大致與金價同步,數據顯示2018及2019年的金價分別跌1%及升19%,而SPDR金ETF則分別跌1%及升約18%。

免責聲明:投資者在做任何投資決定前,務須審慎,若有任何損失,概與晴報及編者無關。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