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中情】請為我們打氣

發佈時間: 2020/08/07

「你留在家中抗疫,我駐守醫院出力。」

在第三波疫情下,多個感染群組在社區爆發,當中更牽涉我們較為擔心的院舍群組。由於這一波確診病人多為長者及長期病患,他們的病情亦較第一及第二波的病人嚴重,情況急速轉差,留醫深切治療部的機會亦大增,我們的壓力亦隨之而來。然而,我們深切治療科團隊在早前兩波疫情中汲取不少經驗,團隊反而更能齊心抗疫。

抗疫半年,疫情時好時壞,同事坦言會有一種「看不到結尾」的感覺,但這場仗好比一場長跑,維持團隊的耐力是我的首要任務。要維持團隊士氣,聆聽同事的意見是重要的一環,而我們同事之間會定期分享最新的疫情資訊及相關的醫學研究。除此之外,我們在人手分配上亦有所調整,確保團隊有足夠的休息,一起完成這場耐力賽。

這場長跑賽事可能已經跑了一半,亦可能與終點仍有一段距離,但我們希望大家與前綫醫護人員共度時艱,最終能戰勝疫情,你留在家中抗疫就是對我們最大的打氣。

(疫情嚴峻,公立醫院前綫醫護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身邊也有不少的小故事,就讓大家分享,同行抗疫。)

撰文: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深切治療科部門主管沈海平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