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淨化空氣 撑本地科研

發佈時間: 2020/08/07

淨化空氣 撑本地科研

面對第三波疫情持續爆發,縱使本港新增感染數字稍為回落,每日新確診人數依然屬高雙位數,令人不敢貿然鬆懈。

居家抗疫,已成為一種社會責任,零售餐飲酒店旅遊重創,此消彼長,市場主導下,宅經濟應運而生,香港人轉數快,網購、基本內需、爐具及防疫物資等需求均爆升。

每天除搭小輪往開咪,大部分時間都WFH,透過Skype或Zoom視像出鏡及寫稿,另一半近日亦加入WFH行列,而家中小B過去大半年網上上課,猶如悠長假期,家居變成工作間,斷捨離增加屋內可用空間之餘,改善室內空氣質素,打造健康的室內環境,更是重中之重。近期坊間推出了不少家居或辦公室用空氣淨化機,搜羅一番,見身邊好友家中廳房選用的都是這部體積輕巧的三合一個人空氣淨化機,名為AURA air multiplier,具有淨化空氣、除菌和冷暖風扇二合一功能,適合放在家裏或辦公室使用,零售價只是499元,即透過HKTVmall網購,非常方便。麻雀雖小,使用的是納米專利且易於裝拆的纖維濾網,獲專業認證能有效阻隔PM2.5。

除了高效空氣淨化功能,殺菌功能亦獲專業認證,可消除金黃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冷暖風功能二合一,夏季可作風扇,冬季可作暖風機,能調校風力及旋轉角度,一機兩用,最緊要體積小巧,省卻收納空間。設計方面,為保護小孩和寵物,防撞跌關機功能是絕對優勢。個人十分支持香港科研香港設計,為環保出分力,亦是設計上兼顧的重點,包裝袋用水溶降解塑料,可即時水溶並在180天內分解為水和空氣,致力保護環境。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