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外圍股市造好 恒指有力向上

發佈時間: 2020/08/07

外圍股市造好 恒指有力向上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國取消對香港的特殊待遇地位後,美國的證券交易所將從中取得更多證券交易業務,相關言論令港股回落,失守20天綫。

中國7月份財新製造業PMI和服務業PMI繼續維持擴張水平,顯示內地商業活動復甦勢態良好,料推動滬深300指數重上今年的4878點紀錄高位,恒指雖失守25000關口,未來仍然有機會升穿保歷加通道的中軸綫。

候低吸納新經濟藍籌

美國已從不同途徑打壓中國企業,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更稱將禁止中國電信(00728)等4家中國公司提供電信服務。避險情緒升溫,除了推升黃金價格,連人民幣近日都轉強,曾經一度升穿6.94兌1美元,創超過5個月以來新高。人民幣強勢對中資企業有利,特別香港股市充斥國企,長遠有助降低相關企業的借貸成本。中國債券回報遠比其他國家吸引,亦吸引外來資金。

恒生指數公司5月公布,容許同股不同權或第二上市公司可以納入為成分股,阿里巴巴(09988)、美團(03690)及小米(01810)屬染藍大熱。

假若在短時間內,恒指出現較大幅度的調整,投資者可以繼續吼低位撈貨,吸納目標仍然以大市值股份及新經濟藍籌股為主。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