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足籃順利復季 美網爆退賽潮

發佈時間: 2020/08/07

足籃順利復季 美網爆退賽潮

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後,體壇賽事於3月中起全面停擺。最終歐洲主流足球聯賽(法甲提早腰斬)大致在閉門情況下完成球季,歐聯及歐霸亦於本周進行淘汰賽,8強更會分別集中於葡萄牙及德國上演,減少球隊的跨境流動。至於美國NBA在上周恢復,22支球隊集中於奧蘭多迪士尼的封閉環境居住及作賽,亦大致順利。

至於預定於本月底在紐約開鑼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將成為網壇大賽「復工」第一站,相比起NBA球員不需要跨越國境比賽,美國仍未減退的疫情,本身已令外國網球手存有戒心,加上他們需要長期飛赴各國參賽,在現時航班衞生風險成疑及入境隔離限制下,根本難以如以往般舉行大型網球賽事。

許多球手對美網能否順利舉辦均表示擔憂,目前已有拿度、「壞孩子」基域奧斯、「一姐」芭迪等名將陸續退賽,德國球手姬芭更直言沒球手現時會願意飛到紐約︰「目前情況令人難以規劃行程,就算主辦單位說賽事如期舉行,亦不代表我必然會參賽。」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