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5歲年邁愛犬無胃口 鄭秀文︰特別懷念牠貪吃的表情

發佈時間: 2020/08/07

鄭秀文(Sammi)與老公許志安飼養的愛犬Lucky已年屆15歲,Lucky因年紀太大,身體機能衰退不少,不但肌肉流失無力走路,也出現沒胃口及失禁的情況。Sammi一直悉心照顧Lucky,坦言人狗相處的時間剩下不多,所以特別珍惜每分每秒。

鄭秀文不時在網上分享照顧老狗Lucky的生活日常,例如為愛犬按摩、拉筋訓練肌肉等等。Sammi前晚在Instagram分享Lucky的最新片段,短片中Lucky看來疲累地坐在地上,Sammi留言說︰「Lucky這個坐姿已經是極限,而且動作非常緩慢。(眼袋仔很明顯啊!)坐起來一會兒,就會非常非常累的倒到地氈上,但Lucky仔總是盡力地嘗試再嘗試,有時會撞傷自己,所以我們必需時刻守着。」

Sammi大讚Lucky年紀雖然很大,但意志力驚人︰「牠不會說話,但牠的身體語言顯示出精神意志很大。」她感慨表示Lucky以前十分愛吃,可惜隨着年紀漸老,這幾天不但精神麻麻︰「一向貪吃的牠,也吃不多啊!以前很吸引到牠的榴槤,現在看到也沒大興趣。特別懷念牠很貪吃的表情。」

照顧老狗心情起伏不定

字裏行間,Sammi似已有心理準備Lucky終有一天離開,她以hashtag表達心情︰「#珍惜每一天的相處#別離就在某天某時#心境跟着牠走#曾經照顧老狗的朋友們或者現在正在照顧老狗的朋友們一定明白起起伏伏的心境。」一眾藝人如李幸倪、周家怡、林欣彤等都留言,為Sammi及Lucky加油打氣。雖然忙於照顧Lucky,但Sammi仍然堅持在家中運動抗疫,爆汗的她笑言要靠自己,為自己提供安多酚。

撰文︰Pauline

編輯︰李潔盈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