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星影匯戲院轉型

發佈時間: 2020/08/07

星影匯戲院轉型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全港戲院在打「疫」境波,面對片源短缺、入場人數下滑等苦況,票房收入銳減。連香港戲院商會早前亦罕有地發出公開信,希望業主減租,共度時艱。

正當全港戲院仍然休業之際,九龍灣的星影匯Metroplex戲院快將改變營運模式,由service provider轉型為venue provider,意思是日後只會提供場地和設備,改由他方營運,好處是不用再擔心片源和票房收入等問題,亦可大大減省人手。

由合和實業擁有的星影匯位於九展地下,前身是保齡球場,據悉睇戲與碌Ling同屬胡文新的興趣。既然自己地方,星影匯的租金壓力理應較少,相信同胡氏家族改變經營方針有關。消息指,戲院將於九月起出租予黃百鳴旗下的Cinema City院綫負責,經營權至2024年。

星影匯開業六年,擁有九間影院,音響配套完善,當中包括三間VIP院。雖然距離港鐵站較遠,但吸引不少駕車人士支持。有傳Cinema City接手後將保留星影匯的名字,甚至保留原有會員制度,不過,星影匯一向積極舉辦眾多特別放映及座談會,未知接手後除了放映主流電影,會否仍照顧一群藝術電影的觀眾?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從生活享受電影,從電影感受生活。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