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理取鬧】怕塵土飛揚不敢開風扇 冷氣工遭屋主投訴汗味太臭 網民嘆刻薄分享善待師傅經歷

發佈時間: 2020/08/08

天氣炎熱,搬運工、清潔工、裝修師傅等人工作定格外辛苦。台灣一位冷氣安裝師傅在網上吐苦水,指日前上門為客人安裝冷氣機後,竟被屋主投訴其汗臭味充斥屋內,令事主大感無奈。不少網民批評涉事屋主缺乏同理心、投訴無理,認為裝修師傅工作辛勞,應多體諒和為他們設想。

台灣一名冷氣安裝師傅上周六(1日)下午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中發文,指日前上門為客人安裝冷氣機,工作期間因天氣炎熱弄至渾身大汗,不免令室內充斥汗臭味。未料完工後竟接獲屋主投訴,指摘他令屋內充滿汗臭體味,令事主大感詫異,表示:

「我是來裝冷氣,不是來吹冷氣的,滿身的汗當然有汗臭味,我已經盡力保持身上及您府上乾淨了。」

此外,事主指為怕灰塵散落屋內四周,當時連電風扇「都不敢要求開」;相反,屋主則在冷氣房裡聊天,事後卻作出無理投訴,令事主大表無奈,

「可以高抬貴手、不要連汗臭味都可以打來投訴吧!」

不少網民看到帖子後,紛斥責該名屋主刻薄、欠同理心,留言表示「不然要要求技師(師傅)不流汗嗎」、「辛苦了,大家都是為了家人打拚」、「這種天氣、這種『爆汗』方式,誰的身體能不臭?」、「叫他自己安裝(冷氣機)」、「這種受不了人家身上有汗臭的屋主,麻煩請你冬天的時候再找師傅安裝冷氣」。

亦有人分享自己善待安裝師傅的方式,「不管是安裝冷氣、洗衣機、搬運,我還會請師傅喝飲料耶!」、「我有用電風扇給師傅吹,太熱了」、「前天師傅來家中安裝冷氣,我買了早餐跟飲料請他們吃,人家還很客氣,只拿了飲料,人都是互相的,將心比心其實不難」。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